close

黃小鴨布偶前側30%.jpg  

    黃色小鴨是世界知名的浴盆玩具,已流行數十年,1886年發明第一隻塑膠鴨,1960年代才開始用較硬的中空塑膠製成浮水鴨。

    在1992年,一艘由香港出發航向美國的商船,途中有些貨櫃因暴風浪而被打下海,其中有來自中國大陸製造的黃色小鴨等共約29000個沐浴玩具,自此在海上長期漂流,有些飄到澳洲,有些飄到南美,於15年後,許多黃色小鴨飄到了英國海岸。也由於這個黃色小鴨在海上漂流的故事,啟發了日後美、英等國的"黃色小鴨漂流競賽"

    美國首先舉辨大型色小鴨的競賽,屆活動都有超過上萬隻色小鴨在溪湖中飄浮,隻小鴨捐助5美元,用來資助兒童福利或醫療,後來其他國家例如 : 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國,也跟隨舉辦大規模色小鴨的兒童醫療慈善募款競賽。

    2007年,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受法國一個藝術展邀請,套用香港TOLO TOYS 玩具公司的沐浴玩具黃小鴨,等比例把造型放大,做出了他的第一隻充氣大黃鴨,自此週遊各國展出了好幾次。

    後來直到2009年,在比利時的展覽時,霍夫曼才打電話給TOLO TOYS 玩具公司,訂購了1萬隻小黃鴨做為活動用品。此後,霍夫曼才開始與TOLO玩具公司簽約合作,由霍夫曼做充氣大鴨,TOLO仍做原型小鴨配合銷售。 

    充氣大黃色小鴨在設計上的概念是來自於陪伴孩童在浴缸中開心玩耍的黃色小鴨玩具,霍夫曼希望能藉由黃色小鴨的展出,勾起大家對於兒時的記憶並且把黃色小鴨這種溫柔親切又善良的心靈療癒效果不分種族和年齡的傳達給來觀展的大眾們,讓生活充滿壓力的的現代人可以藉由黃色小鴨的療癒效果得到一個舒服的體驗。

    黃色小鴨在1992年開始的這趟奇幻的旅程,意外的成為了海洋學家觀察海洋洋流的一個方法,藉由發現黃色小鴨的地點,海洋學家可以更精確的拼湊起海洋洋流的實際流向,更因為這段黃色小鴨的奇幻漂流,成就了霍夫曼創造出黃色小鴨環遊世界展覽的絕妙靈感。  

資料截取來源:   http://blog.sina.com.tw/ncktw99/article.php?pbgid=40343&entryid=636334

 

 

arrow
arrow

    蘋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