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告訴喜愛絨毛布偶的各位一個算是不好的消息吧!昨天跟絨毛布商聊天,他說他在考慮是否要退出絨毛布市場,因為現在台灣的絨毛布市場已經萎縮,台灣的填充玩具公司全都把市場移到大陸了,他們的生產線其實大多也都離開大陸,移至北非國家了,而布偶材料都由大陸進貨至北非生產,然後銷回台灣及世界各地,所以台灣的絨毛布幾乎已經沒有市場了。

這個意思就是告訴各位,如果你們有絨毛布偶要送我這裡修要趁現在,因為台灣以後很可能就找不到絨毛布了,我也不可能每接一個案子,就跑到大陸去找材料〈那修一隻絨毛布偶很可能要十幾萬,哈哈!〉,而且我也不知道在大陸哪裡找材料,所以,如果真的有到那種地步,到時我就不再接維修案子了,實在很抱歉!〈事實上,其實像是 皺皺布 及 有一部分的絨毛布 早就已經停產,市面上早就完全找不到了。〉

不過我昨天是盡量跟老闆說,希望他能夠想想看,趕快找到絨毛布的藍海市場,否則我們這些做絨毛布娃娃的怎麼辦!〈我其實早已經開始在做其他材質的布娃娃了〉

話說昨天老闆也跟我說,大陸絨毛布廠為了把布生產到能產生最大效益,降低成本,所以絨毛布大多是 poly 纖維做的,不像台灣製造的絨毛布是壓克力纖維做的,而 poly 纖維有毒〈這點布商以前就跟我說過〉。

而且他們用的棉都是運用廢材,沒經過消毒,就直接絞碎生產成劣質填充物,填充在布偶裡面,有些甚至是利用醫療廢棄物製成的〈這點幾年前新聞就有報導過〉, 而 poly 纖維絨毛布的底布非常的薄,很容易就破了,所以各位這十幾年來買的 made in China 的絨毛布娃娃都是有這些風險的。

總之,如果各位有絨毛布偶要送我這裡維修的人,真的得要趁現在了,因為絨毛布商只要看台灣沒有市場了,他就會退出絨毛布,改做別種布的生意了。

 

 

arrow
arrow

    蘋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