皺皺布小豬布偶  

2014年8月時,一位香港客戶特地來台灣,找我幫她複製一隻陪伴她30年,但已破損不堪的小豬布偶,客戶拿了一隻她在十幾年前買到的,跟她的寶貝小豬一模一樣,但尺寸較小的布偶來給我參考〈因為她的原版小豬已破爛不堪,布纖維已氧化脆弱〉。當時,我找遍所有布商,都找不到一樣的布,因為那塊布早在十幾年前就已停產了,好不容易在其中一位布商那裡,找到一樣的布,但是顏色是白色的,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工業染料行買染料,請老闆教我染布。

但是說到染布談何容易,光是染布,我就花了超過 2 個禮拜,總共試煮了 17 大鍋,這中間跑了 3 趟工業染料行請教老闆,才好不容易把布色給調染了出來〈因為有一點色差都不行〉,這期間已經浪費掉不少布了,也浪費了不少水和瓦斯,還好第 17 鍋終於被我調染成功了。

布染好曬乾之後,接下來就是猜測製版,因為我沒有那隻小豬的版型,我只好拆掉客戶拿來的那隻較小隻的,依據它的版型來製版,然後將版型依比例放大後再依原版小豬照片做修改,複製真的是比做自己設計的布偶還累。

以下有製作過程的部份照片:

●以下是客戶30年歷史的原版布偶現在的樣子↓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複製完成〈正面〉↓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複製完成〈側面〉↓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複製完成〈背面〉↓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已染好的布〈右邊那隻是客戶拿來給我參考的小豬〉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共試染17次↓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工業染料↓ 

最後試出是用8000c.c.的水 + 照片中牙籤所沾的一點點量的染粉,才染出最正確的顏色。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此超大鍋共煮染了17鍋,第17鍋顏色才正確。↓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剛染好的布。↓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曬乾中↓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製版 ↓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車縫 ↓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豬皮車完成 ↓

複製陪伴客戶超過 30 年的小豬布偶      

 

 

arrow
arrow

    蘋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