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蘋果媽媽從去年有人拜託我幫她修布偶開始到目前為止,維修的布偶已超過 80 隻了,但是我發現,有一些布偶其實只是很單純的小小破洞,或僅僅只是縫線裂開而已,而像這樣的單純裂開,其實你只要自己縫就可以了,實在不需要大費周章的送到我這裡來修補,除非你的破損是屬於較複雜形態、較不規則形態或是無法以單純修補來解決的破損,否則,只要把以下蘋果媽媽教的基礎絨毛布偶藏針縫法學起來,就能應付自己布偶寶貝的單純小脫線及小傷口了。以下蘋果媽媽有post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示範教學照片,把它學起來,這個技術就是你的了。它還可以應用在修補那種有內裡,無法從背面修補的衣服上。〈ex.夾克、外套.....〉

這篇文章我不把它放在「手作教學」分類,而是把它放在「布偶維修」分類,是因為我認為,只有放在這個分類,才能真正讓想維修布偶的人看到,也才能真正幫到想維修布偶的人。

以下第一張照片我要先做說明,這個很重要。

請先看這2支針穿的線有什麼不一樣?

右邊是一條線穿過去後,2個線尾抓起來打結。左邊是二條線穿過去後,一邊雙線尾打結。

照片上雖然右邊我打X,但並不是說右邊的穿線法是錯的,而是說,不管你做什麼樣的手縫,左邊的穿線法在你縫一半發現前一針縫錯的時候,才有轉環的餘地,因為用右邊的穿線法縫東西,當你縫一半發現前一針縫錯了,那你只能把線剪掉,然後整個拆掉重縫。左邊的穿線法是當你縫一半發現前一針縫錯時,只要把針順著沒打結的一方拉出來,把前一針挑出來,再把針穿回去,就可以繼續縫完成。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步驟:

〈以下我是用9cm的長針來示範,拍照比較清楚,一般小針也是這樣縫〉

1.第一針先從破洞邊緣處約2cm的地方由裡向外穿出來。↓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2.從其中一邊像平針縫一樣穿過去,將線拉出。〈距離布邊約1cm〉↓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3.再從另一邊一樣穿過去,將線拉出。↓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4.依此動作左右重覆,直到把洞縫補完為止。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5.若布偶是長毛絨布,最後打結完將線剪掉即可。↓

若布偶是短毛或無毛的布,則在打結完從距離打結處旁約1mm的地方戳進去,然後從距離約數公分的地方穿出來,將線剪掉即可。↓

絨毛布偶簡易修補技法教學   

arrow
arrow

    蘋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