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台車凸全台灣 ~ 星期日來到台中市南屯區嶺東科技大學附近的,一走進眷村口,就看到黃ㄅㄟㄅㄟ滿牆滿地的素人畫,五彩繽紛,不吸引人實在很難。黃ㄅㄟㄅㄟ的畫,無正統技法及制式的黃金比例畫法,畫風頗有二十多年前過世之素人畫家「洪通」的風格。


 蘋果媽媽向來就比較喜歡不拘泥於形式的素人畫風,ex.、吳李玉哥的畫作,他們畫作的共通點是自由奔放、無拘無束,這次看到黃ㄅㄟㄅㄟ的畫作,覺得黃ㄅㄟㄅㄟ也是少數不可多得的繪畫人才,現在黃ㄅㄟㄅㄟ年紀大了,文化局對於他的牆面畫作,實在不能坐視不管,也許台中市府有他們的考量,必須把眷村拆掉,但是文化局其實可以再想想看,有什麼樣的形式,可以保留這樣不可多得的畫作,ex.把部份牆面、地面拆下轉移陣地保留,或是新規劃的建設加入畫作的元素,把原來的牆面、地面很巧妙的運用進去,或是像洪通、吳李玉哥那樣有人幫他出書及回憶錄,這些都是不錯的方法,文化局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


     另外,眷村還存留的居民,其實也是因為年紀大了,不方便搬離熟悉的家,再去重新適應新的居住環境,所以,台中市府也應該好好的想想,該怎麼規劃安排了。 ~蘋果媽媽


 



 





 



 



 



 



 



 



 




 




 




 




 




 




 




 





 








 


賣叭噗的大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