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接了一個案子,受一位可愛的小姐委託,修補一隻她抱了18年不離手的絨毛布偶,我們e-mail往來周旋了幾次,原因是我跟她說明布偶已破損嚴重,而且布的纖維因年久及長年的摩擦,已變得很脆弱,無法再動針,否則可能會裂更大。我的目的其實是要她打退堂鼓,但是因為她實在太愛那隻布偶,後來我想布偶的意義對她來說應該是非常的重要,所以我還是答應她,接下了她的案子。

 

    布偶的頸部這些年她都有自己試著修補,但仍然經不起摩擦,越破越大洞,到最後變得很難修補,且脖子已快斷了。

 

一、我先將布偶頸部小心的補充棉花之後,在洞的周圍有可能會繼續裂開之處針縫補強,防止洞再裂大。因為頸部已無法縫合,所以用針線持續繞縫,以阻擋棉花爆出,然後再用黃色刷毛布將頸部以藏針縫包覆縫合以保護之。

 


 

 

 

二、尾巴已無法再修補,所以只好整個換掉。

 

 

 

 

三、3隻裂開的腳均以藏針縫修補。

 

 

 

 

四、因為她事先告知我,不見的耳朵希望不要再補東西上去,所以我就盡量保持布偶的原樣,只將斷耳處加強縫補牢固。

 

五、其他有可能有繼續破損危機的小小洞均予以修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